我知道我最近不开心

不是大姨妈来了的心情郁闷

也不是遇到什么困难的难过

什么都很好,就是开心不起来,像是丢失了什么一样的感觉


我一直有想过,不做老师,重新做回设计师

大家都让我不要找虐了

我回想过去做设计没有生活只有工作的日子,看着身边做设计的朋友日夜赶图的节奏我就退缩了

其实做老师我也一点都不无聊的,我也有从其他的老师身上学到很多知识,我每天还要看资料,备课,做作品,我一点都不无聊还可以说很忙的,可是为什么心里会空洞?

我一直问自己为什么,连自己都给不了答案自己

直到今天看到了《面对面:钱红艳》

我的第一印象是我知道这个小女孩

我只是无聊打开这个视频看的,在采访里面主持人问她,你能讲一下你当时走进里约残奥会游泳池的感觉么?她回答说“心跳很快,心情很激动”

对啊,就是这种成就感带来的不敢相信以为是梦的紧张激动心跳,我也有过的。在我拿到大学通知书的时候;在我的《姐姐》入选《中国大学生年鉴》的时候;在J哥哥发表《一杯咖啡换一幅画》的时候......

因为到了28岁了,还没有结婚,还没有男朋友,好像就只是这一点就会有好多人觉得你是有问题的,你是不好的,丹丹说过了个年她最大的感受是,人的成功就是在30岁之前成家立业,先成家再立业。SO,如果我30岁之前还没有结婚,那我就是LOSER。

我知道目前我最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嫁出去,可是谈何容易?很多人说只是缘分未到,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想问,除了缘分未到,会不会还有已经错过了缘分?其实,我很怕。

可是,爱情是不可以强求的,不是吗?我也很无助。所以我能做的只是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成为更独立的人。

或许我丢失的就是成就感。

我不是那种贪慕虚荣的人,我不是想要出名,我不是想要每个人都夸我很厉害,让很多很多的人认识我

可是,我想让我的作品,我做出来的东西,不管是我的设计还是我的画,又或者是我其他的东西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赞同

是的,就是这种被人认同的成就感

原来,我该思考的地方不是该做设计师还是老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