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今天是冬至,可是我忘记了

对于广东人来说,冬是大过年的

可是,我却忘记了

弟弟今天也加班,

所以以往热热闹闹的冬至今天就只剩下爸爸妈妈两个人吃饭了

我很难过,怎么会忘记呢?


妈妈说,我为什么不回家

即使是嫁出去的姐姐和妹妹都比我这个未出嫁的要勤回家

如果我出嫁了,是不是就更少回家了

说我这个女儿没有用

说我是不是怕她带我去相亲 


她又污蔑我了

我没有不想去相亲,相反,我一点都不抗拒

好像还有一点期待他们的安排

不过她好像又说对了

我确实是不敢回家

因为,我越来越害怕回家

回家爸爸妈妈会吵架

妈妈会说很难听的话

我是很坚强的人

可是,

在面对家人的时候

我会变得一无是处

我讨厌这样无能的自己


你们都让我快点结婚

可是

你们却没有让我看到

已经成婚的你们是有多幸福

反而

一直给我灌输婚姻所带给你们的痛苦


我没有抗拒爱情

没有抗拒婚姻

只是,

我真的没有找到他


我也害怕

是不是我要求太高了

可是

天知道

我根本没有要求

评论